从高中吃到现在的拉面店   因为路面改造   店面拆迁  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在一个城市生活的越久  越深刻的体会着她的变化   在很多人眼里她变得时髦   精致

在我眼中   一次次的规划拆迁   却像是一次次的把老旧的记忆摧毁  并没有让我觉得高兴

若干年后的今天   我根本不会想到  会和那样一个人经常来这家面馆同桌吃面

就像若干年后的自己   不会预料到未来会面临怎样两难的选择

固定的搭配是一碗大排面   一碗牛肉面   加个鸡蛋    每次走进面馆的时候   埋头吃面的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  都会抬起同样黑黝黝的脸   用好奇的眼光打量我几秒   再跐溜吸一口面条

我倒是也不介意   兀自坐下来   

八块钱的午餐也无所谓    现在想来那时候照样吃的很开心   还兴致勃勃的把唯一的一个鸡蛋分一大半给对面的那个他

说到  有情饮水饱   我真的一点不脸红   在感情里   我太理想主义了

有人追问我   收到tiffany和收到小钱包的感受是不是不同    

今天就算你开着豪车单膝跪地为我套上tiffany的钻戒    我会觉得   嗯   那一刻我很幸福   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曾几何时有个男人用他的凤凰二八单车载着我    从路边买十块钱一束的百合花朝我走来时  我的感动  

很多情绪   不是由物质的多寡带来的   而是给予我那些的    是你   

没有人能抗拒物质带来的满足感   女人们普遍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虚荣心   但在我眼里   越真的感情   往往只闪现在物质越匮乏的时刻   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    当你贫穷的只剩下感情的时候   才看得清   自己爱的   到底是什么


买了八年的单车我到现在还在骑   很多人打趣   你怎么现在还骑着那辆破单车   我不以为然   无非就是一个代步工具   在定海这个小城区 足矣

但后来    我还是换了电动车   日日上下班   也能隐隐体会到一丝不用骑的满头大汗的快感

有几个男人送我回过家   开着不同的车   有好有坏   每次我坐在车里的时候   只觉得街景不断闪现   坐在车里可以不用担心刮风下雨  很安全

可我心里明白   再昂贵的汽车   都无法替代那辆破旧的二八凤凰自行车带给我的真实感    链条发出的嘎嘎声   每次道别之后响起的车铃声    和总是把我屁股咯的生疼的单车后座

高级餐厅   名贵首饰   精美华服   能取悦我   但唯有条件不那么好的岁月   吃饭都要斤斤计较的时刻   和你共同度过的单车记忆   才让我感受真切   才能触动我的欣喜悲哀   才能让我回想起并不明朗的未来心生绝望   而情不自禁的落下泪来



标签: 凤凰 单车 面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