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鼓浪屿    虽谈不上人头攒动   但是拥挤的人潮还是让我对这里产生不起不舍的情绪

我还记得我们曾经愤愤地说   再也不会来鼓浪屿第二次了    背后是张三疯门外排的长长的队伍

相反的   我倒更喜欢厦门本岛    像极了一块抹了枫糖的面包   处处流露诱人气息   彰显出这是一个无比悠闲的海滨城市

我记得那天我们站在这个地方   你送了我一朵竹编的玫瑰   我天真的以为   她不会像情人节你送我的白玫瑰一样  过不久就凋零   结果没想到   第二天早晨   竹叶就因为流失水分而干瘪了

我沮丧无比   还是执意把这朵已经干枯的玫瑰塞进了鼓鼓囊囊的白色行李箱

现在回忆起来   那是相当有意思的一段经历   这一趟秘密之旅    从最初的梦境般   到后来的仿佛不曾经历   再到现在每每回忆起  你我心里都泛起留恋   尤其是在听到宋冬野的  安和桥  和董小姐  时   这种情绪更甚    

爱上一匹野马 / 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这一句歌词   反反复复响起在我们的厦门时光里


冬天的时候你经常买五中附近的蛋卷给我吃   我也不知怎的  就爱上了那种廉价但是香甜的味道

我在微博里说   蛋卷真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可能我就是一个容易被微不足道的细节打动的人   哪怕你只是常常跟我说  ——

我买了你爱吃的蛋卷   下机了过来吃


后来   有男人记得我爱吃什么   买了各种口味  包装精美的蛋卷给我

当我接过那一包沉甸甸的蛋卷   心里却是一阵酸楚

哪怕再怎么昂贵   都已经不是当初我乐意吃一辈子的味道了


再后来   五中那个地方依旧   却再没出现过卖蛋卷老伯的身影

就如我们彼此心中毫无芥蒂的爱恋     再也找不回当初的味道

评论